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把课堂搬进车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师生考察印刷公司

作者:时间:2017-09-14点击数:

9月13日,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赵崇立、专业教师赵青、陈媛和史磊带领2015级学生,结合《印刷工艺》课程,就印前设计、印刷工艺与印后加工等,参观考察了济南红霖实业公司与济南继东彩艺印刷有限公司的印刷车间。

济南红霖实业有限公司创建于1997年,是省内以企业品牌创意策划,品牌包装设计、制作,专业广告摄影及品牌包装,精品包装的印刷和自动化生产加工为主导的文化创意产业公司,是省内酒类、食品类包装生产的一面旗帜。济南继东彩印有限公司创建于1995年,占地3万平米,固定资产过亿元,是“济南高新技术企业”“十强出版物印刷企业”“中国印刷百强企业”。

红霖实业公司设计部祝总监带领师生们参观了设计部、策划部,介绍了设计部工作流程和印前设计相关知识;公司李总监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印刷车间,与专业老师们在印刷车间共同讲解印刷工艺与印刷流程,并就学生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在济南继东彩艺印刷有限公司的印刷车间,公司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师

生,并结参观合设计案例就印后加工和纸样特性进行了充分解读。

本次参观考察,不但使学生直观理解了印刷工艺中的专业概念与流程,树立起规范的设计意识与印刷常识,而且企业的设计案例让学生更深刻体会到印刷工艺与设计创意的结合。通过师生与印刷企业互动交流,了解到企业的用人需求,为进一步加强校企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史磊)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