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校举办“青春女院”系列活动之创意市集

作者:whys时间:2016-06-03点击数:

6月2日,由校团委主办、艺术学院团总支承办的“青春女院”系列活动----第一届“创意市集”在学校餐厅南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宿建沛、中国教育报山东记者站副站长魏海政、山东教育报记者孙荣光、宣传部、团委、后勤处、艺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亲临现场,详细询问诸多同学的相关专业知识和创新思路,对此次活动形式及学生的创意作品给予指导,并带头购买创意作品,鼓舞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

本届创意市集共吸引了校内外30多位摊主积极参与,售卖设计商品各不相同,主要有手绘工艺类,如手绘脸谱、手绘书签、手绘折扇、彩绘工艺石等;传统技艺类,如手工陶瓷、刻章等;原创设计类,如饰品DIY、木制品DIY等;时尚生活类,如小型人体印花、创意生活用品、养生茶、小点心等;高科技手工艺品——遥控航模电子数控产品。别具一格、造型奇特的创意商品吸引众多师生留恋观赏、购买,深受师生欢迎和喜爱。在短短半天时间里,30多位学生摊主通过各种形式展示了各自的设计理念和创意作品,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创意的极大魅力,展示了独具特色的创新思维和较强的动手能力。根据每个摊主的成交量、现场投票、微博线上投票等环节将评选出10余个创意之星和最佳创意摊位。

第一届创意市集的开市,是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以来的一次实践和尝试,团委为艺术学院和校内外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教育引导大学生结合专业所长,将创意理念转化为产品,并通过市集,让创意金点子转化为商品,实现利用价值。通过创意市集,不仅展示了当今大学生的创意思维和学以致用,更激发了同学们敢于展示,勇于创新的热情,极大地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积极性。(李 霞)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