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美丽乡村建设”志愿服务队深入菏泽市农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时间:2017-07-16点击数:

 

7月14日,山东女子学院艺术学院“美丽乡村建设”志愿服务队来到菏泽市定陶区陈集镇陈集村、保宁村、台楼村,开展为期一个多周的暑期“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彩绘文化墙、温情支教儿童、禁毒防艾宣传、文艺汇演等,宣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志愿服务队根据村庄特点,结合专业优势,设计了多幅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文化墙,更加贴合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由于三伏天的特殊气候特点,志愿者们在绘制过程中时而挥汗如雨,时而又逢大雨倾盆,但大家仍坚持‘雨中作战‘,因地制宜,自己动手搭雨棚,最终将重达5斤的防水棚铺展到高3米、长30米的墙上。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仅一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墙体工作的80%。志愿者们的图案设计和绘画水平让很多村民驻足欣赏,并主动邀请志愿者去他家墙体作画。与此同时,支教小组和防艾禁毒宣传小组也进行着不同的精神文化扶贫活动,传授给孩子们独到的艺术理念,提高村民的健康文化意识。

        “美丽乡村建设“志愿服务队将在三个村庄继续开展彩绘文化墙、绘画手工课堂、安全卫生知识宣传、扶助孤弱老人等活动,在美化乡村、服务村民的同时,引领团员青年认真践行团中央”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促进村庄的文化建设,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