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青春筑梦创新创业,挥洒画笔自立自强”——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作者:高玉冉 许冰时间:2018-04-02点击数:

    

为响应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同时帮助大学生搭建适合自身发展的创业就业平台,艺术设计学院秉承大学生服务社会、为乡村旅游建设服务的宗旨,成立美丽乡村建设志愿服务小分队,于近日深入长清区文昌街道孙庄村开展“青春筑梦创新创业,挥洒画笔自立自强”墙体彩绘文化创意活动。 

在前期的准备阶段,我院李晨老师带领服务小队到达孙庄村并与“鸿之源草莓基地”进行项目对接,测量了相关墙体的高度和宽度,与基地负责人商议讨论墙体绘制的主题、形式等相关事宜,并定下初稿。

3月31日中午,服务小队带着绘制墙体的所需物品抵达孙庄村,有条不紊的进行起稿、定型、配色等流程,在绘制过程中队员们克服了诸多客观问题并于当天下午六点完成了第一面墙体的绘制。4月1日早上八点,服务小队再次来到孙庄村进行剩余墙体的绘制,在紧张而忙碌的过程中,吸引了当地村民的好奇和围观。学生与村民们其乐融融的互动交流,使场面更加轻松、和谐、热闹。

本次服务活动既丰富了大学生的社会经验,又锻炼了专业技能,同时为美丽乡村建设倡导乡风文明、展示传播新时代文明风尚起到了添砖加瓦的良好作用。(通讯员高玉冉,指导教师许冰)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