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七个一活力团支部建设工程之“巧手剪纸”观摩体验

作者:高玉冉 许冰时间:2018-04-16点击数:

 


为丰富我院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打造具有专业特色的第二课堂活动,扎实做好“七个一”活力团支部建设工程,同时增强我院学生对中国民间艺术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与了解,我院产品设计1601团支部于4月14日下午3:00在齐鲁工业大学顾朋泉老师工作室组织开展“巧手剪纸”观摩体验活动。

本次观摩体验活动由我院白月老师带队,产品设计1601团支部参加。活动伊始,参与活动的同学将提前剪好的剪纸作品交予顾老师,由顾老师对所有作品进行逐一点评。顾老师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剪纸的历史沿革、作品分类、方法技巧及用途形式等知识,并与同学们交流互动。

顾老师以理论结合实践的方法为同学们进行疑难解答,在理论指导的基础上,动手为同学们进行剪纸示范,在翻飞的剪刀与红纸之间同学们屏住呼吸,沉浸在剪纸的世界中,内心充满对民间工艺的赞叹与震撼。

通过此次剪纸观摩体验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醇厚的韵味,同时也开拓了眼界,提高了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