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李晨 高玉冉时间:2019-04-28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团学工作的开展,在广大学生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四个自信”,4月25日至26日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团员前往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5日上午,带队老师李晨以及20余名学生团员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瞻仰英烈纪念碑,重温入团誓词,学习并铭记革命先辈为建立新中国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25日下午大家来到沂南县马牧池参观红嫂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一一参观了“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沂蒙大姐李桂芳”、“沂蒙红嫂群体”等展室,一件件带有历史印记的展品,形象而生动地展现了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形象,深刻体现着当年军民的鱼水深情,以及妇女群体在战争年代对党对子弟兵的牺牲奉献精神。学生们用心倾听沂蒙老区的革命过往,感受这片土地承载的厚重历史,深受感染。

    在“沂蒙精神”感召下,26日上午,李晨老师带领团员们前往沂南县青坨镇中心小学开展支教及墙绘志愿服务活动。该校曾遭受严重洪灾,后在共青团山东省委牵头筹资下重建,又名“沂南县共青希望小学”。支教小组成员为五年级十班的每位学生赠送了一套画笔,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美术课。墙绘小组成员分工合作,团员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学校餐厅绘制了一组富于教育意义的图画,此次实践活动得到了青坨镇中心小学师生的高度赞扬。

    蒙山高,沂水长,沂蒙精神永不忘。通过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使团员们提高修养,强化意识,将时代精神、革命精神与实践精神紧密结合,充分激发和调动了团员们的积极性,使学生们能在“触摸”历史、铭记历史的同时,又能将个人理想融入奉献社会的伟大实践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