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美丽乡村建设”志愿服务队荣获“全国百强实践团队”

作者:许冰时间:2019-12-20点击数: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全国近千所高校开展的2019第五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落下帷幕。经高校推荐、团队自荐、实践展示、网络投票、技术筛查、专家评审等环节,由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组建的“美丽乡村建设”志愿服务队荣获“百强实践团队”荣誉称号。

 “美丽乡村建设”志愿服务队于2019年7月8日至15日赴东营市利津县北宋镇,立足乡村振兴,围绕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特色,深入乡村、学校,开展爱心支教、绘制党建文化墙、建立实习基地、调研当地传统手工艺草柳编等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在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过程中增强“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对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和重要的时代价值,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被中青网、齐鲁网、今日头条、搜狐新闻、济南电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在此之前,“美丽乡村建设”志愿服务队在团中央举办的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成果遴选活动中,荣获“优秀报道奖”、“优秀视频奖”。

  此次评选活动历时3个多月,旨在深入挖掘和展示大学生暑期实践中的优秀成果,充分发挥优秀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的主动性,培养创新精神,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大学生不断探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聚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力量。(许冰)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