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简介

作者:时间:2020-03-09点击数:

 

1993年,学校成立了艺体教研室,这是艺术设计学院的前身。2003年成立教育与艺术系,2004年与教育系分开成立艺术系,2007年与中文系合并成立文化艺术学院,2012年成立艺术学院,2018年更名为艺术设计学院。历经近30年发展至今,艺术设计学院已成为学校最具特色的二级学院之一,学院目前设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含校企合作)五个本科专业;设有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服装与服饰设计三个专升本专业;设有人物形象设计一个专科专业。

经过多年的发展,学院师资队伍不断壮大,学院现有教师68人,其中专任教师59人,教授4人,副教授21人,高级职称比例42%,博士10人,博士在读教师7人,研究生导师6人,有海外留学经历的教师14人,校北大山人才5人,在校生1300余人。学院现已建构起以优势为核心,以特色为亮点的学科组织框架,包括4个学科分方向,5个科研团队,3个特色平台。分别围绕传统服饰与装扮设计、康养与环境综合设计、视觉传达与媒体设计、信息与交互设计开展教学研究,在中国传统女性艺术、一老一少服务设计研究,数字艺术方面凝练特色和优势。获批学校中国女性传统艺术研创中心,区域服务设计研创中心4个校级科研平台,'黄河女红文化保护与传承”列入学校黄河战略特色项目。同时提升办学层次,由艺术设计学院牵头,我校与青岛大学签署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进一步推动了学院的硕士点建设。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现有艺术设计实验(训)中心、数字化应用平台、服装设计制作车间、产品设计实验室、数字媒体艺术实验室、陶艺制作烧制车间、丝网印刷车间、人物形象设计实验室、摄影摄像、扎蜡染等实验(训)室19间,明镜台古风设计工作室、灵熙旗袍工作室、草木山川植物染工作室、纤维艺术工作室、童装工作室、文创工作室、饰品工作室等13个特色工作室,以及32处校外实习就业双基地。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