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环境设计专业简介

作者:时间:2017-11-14点击数:

环境设计(本科、艺术类)

培养目标:环境设计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专业基础理论、相关学科领域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具有创新精神和设计实践能力,立足于地方经济发展,能够在环境艺术设计机构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城市环境景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园林设计,并具备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主要开设世界现代设计史、设计概论、室内设计原理、居室空间设计、人体工程学、建筑速写、室内外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建筑装饰制图与识图、设计调查、建筑模型制作与工艺、计算机辅助设计、造型基础、三大构成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装饰公司、建筑设计院、房地产公司从事居室空间、公共空间、商业空间、展示空间、酒店空间、园林景观与规划、建筑外观装饰设计工作,还可从事与专业相关的教育、科研等工作。

专业特色:环境设计专业在课堂教学中注重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与企业项目相结合,实行项目化教学、命题化教学。构建“产学研互动,多元化实践”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与多所设计机构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学生设计创新能力、动手制作能力。环境设计专业在原有的室内设计专业基础上发展室外景观专业,培养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提升环境设计专业的人才培养范围。

实验实训:环境设计专业建设有较完善的校内实训基地。包括:模型制作实训室和纤维艺术设计工作室等,能够满足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学生课程学习与技能训练的需求,同时也为教师进行科研提供了平台。为我专业上质量、上水平、出成果创造了基础性的技术保障,并为一大批科研课题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在人员配置方面,设有专职实验教师、多名实验辅导教师,实验教师均具有高级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具有较强的理论基础和实验检测经验,为强化课堂教学效果、开展学生学术科研活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创新环境。

学生获奖、科研情况:本专业丁立伟、陈金瑾、吴佳佳等几位教师组织、指导学生参加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全国美育成果展组委会、国家重点课题美育专项课题组、中国音乐协会音乐教学学会、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美育研究会等国家级、省级、部委级机构举办的各种高校设计、美术类基本功大赛中获得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奖多项奖项,极大的锻炼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的综合创新水平。

本年度,我专业多名教师及学生取得或申报了国家知识产权专利。

表 专利申请统计表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