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产品设计专业简介

作者:时间:2017-11-14点击数:

产品设计(本科、艺术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致力于在互联网思维、设计转型和振兴地域文化的时代背景下,从用户、文化、技术、管理、服务等方面与产品设计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理论基础、多元创新思维、深厚的文化底蕴、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具有多元设计集成能力,包括产品设计企划、调研、定位、创新设计、迭代开发和管理能力,在信息、制造、文化和旅游等产业领域从事以产品创新为重点的产品设计、研发及设计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设计基础、立体构成、设计概论、中国工艺美术史、世界工业设计史、人机工程学、工程制图与识图、计算机辅助设计、模型制作、材料与工艺、产品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设计心理学、产品调研方法、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产品视觉设计实务、产品系统设计等。

就业方向产品设计是为现代社会服务的应用型专业,就业方向十分广泛,毕业后可从事以产品创新为重点的设计及设计管理工作,同时也可从事与产品设计相关的视觉传达设计、公共设施设计或展示设计工作。

专业特色:构建基础扎实又具有时代特色的专业课程体系,采用模块化教学模式,使培养计划具有较强的逻辑性和层次性,有利于培养学生系统的设计思维和专业知识体系,为培养学科基础扎实、知识结构完备的人才提供可靠的保证。同时与校外基地建立合作关系,使校内教学与专业市场实践紧密结合,并以教育服务地方为初衷,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在产品设计专业体系基础之上,为拓宽专业平台,开设了信息产品设计与家居产品设计两个方向,为学生开拓更为广阔的专业空间。

实验实训:产品设计专业现有校内实验室2个,产品设计实验室、产品设计木工实验室,基本能够满足师生的教学需求。2016年获批的产品设计与展示实验室正在筹建过程中,建成后将更好地满足教学、科研及学生创新、创业等活动的需求。校外实习就业双基地3处,基本可以满足学生的实习需求。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