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简介

作者:时间:2017-11-14点击数:

服装与服饰设计(本科、艺术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的,具有较强的市场设计意识、创新精神和市场竞争能力,具有较强的设计创造能力和动手制作能力,能独立进行服装与服饰设计创作构思和成品实现,以及把握时尚潮流并进行流行预测的基本方法,能在服装生产与销售企业、行业管理等部门从事各类服装设计、服装产品策划等相关工作的“精制板、善制作、能设计、会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主要开设中国工艺美术史、女装设计、服装画技法、服装色彩、服装结构设计、服装材料、服装工艺、立体裁剪、中西方服装史、服装配件设计等主干课程。

就业方向: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生就业方向为服装领域的政府管理部门、国内外品牌企业、服装设计公司、服装专业院校、童装设计公司、制服设计公司、服装外资机构、形象设计公司、服装营销公司、时尚媒体及与时装相关的公司等,从事服装设计、开发、营销、质检、管理、教学、顾问等工作。拟就业岗位:服装设计师及设计助理(女装设计师、童装设计师、男装设计师等)、面料开发、服装制版师、服装商品管理、服装跟单、服装营销、服装陈列师、服装形象设计师等。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