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知识图谱及数字化课程建设”培训

作者:时间:2024-03-27点击数:

为助力教师开展课程教学改革,加速课程数字化建设,适应教育教学新模式。3月21日,艺术设计学院邀请智慧树金牌讲师黄新新在求真楼303会议室举行“知识图谱及数字化课程建设”培训,本次培训会由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赵崇立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黄新新老师基于数字化教育的结构化、体系化的特点,以“知识、问题、能力”为线索进行知识图谱建设解析,如何将课程知识点升级为知识图谱,从知识图谱的建设类型、内容等方面内容分析了知识图谱建设的背景、作用意义和政策导向,解读了基于知识图谱的数字化教学应用,指出教学内容应细分到知识点缀,通过图谱可以更加清晰的展示其知识脉络。

知识图谱及数字化课程的建设应用,能够实现精确化教学,更好开展个性化学习,资源实现更加立体化的组织和有效利用,更好地达成人才培养目标。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