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名师大讲堂开讲“OA期刊与学术成果发表”

作者:时间:2023-11-13点击数:

1110日上午,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举办2023专家讲座活动,邀请到绍兴市 330 创新长期 C 类人才、绍兴市特聘专家、原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传媒经济学博士生导师、现浙江农林大学教授、《Agricultural & Rural Studies》创刊人兼执行主编吴延熊作题为“OA期刊与学术成果发表——以《农业与农村研究(英文)》为例”的报告,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赵月主持。

学术期刊是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载体、平台和阵地。当前我国社会研究经费投入大幅增长、科技论文产出大幅增长、国家高度重视一流科技期刊的发展,以及开放OA期刊的快速发展,专业的学术期刊发展已迫在眉睫。吴延熊教授全面阐述了《Agricultural and Rural Studies》(www.sccpress.com)创刊的背景、基础和历程,以及未来的发展构想。吴延熊教授还系统介绍了学术成果发表的通道以及论文的类型与规范,重点讲了研究型论文、综述型论文、前瞻性文章和评述性文章4种论文形式的特点与区别。讲解如何借助新工具进行文献管理、借助模板与工具ChatGPT进行学术、科研等工作。最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赵月进行总结,表示此次讲座对学院师生发表学术论文的通道及写作方法都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会后,吴延熊教授与部分参会老师及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并合影留念。

(撰稿:封英  审核:赵月  终审:董玉新)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