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艺术学院2013届毕业设计展

作者:whys时间:2013-05-27点击数:

2013年5月25日上午,山东女子学院艺术学院2013届毕业生设计作品展在济南市博物馆开幕。参加开幕式的有山东女子学院党委书记孙秀丽,副院长王淑霞、副院长宋兆静、纪委书记汪琦、副院长贺兴利,同时邀请了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济南大学、齐鲁师范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等单位的专家、领导。开幕式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于淑忠主持,山东女子学院副院长王淑霞致辞,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原党总支书记周长积先生代表来宾致辞,2013届毕业生顾璐代表毕业生发言,最后,山东女子学院党委书记孙秀丽宣布2013毕业生设计作品展开幕。400多名艺术设计专业的毕业生亮出了自己的作品。

山东女子学院艺术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在我省设计界有着广泛的影响,许多教师的作品在省市赛事中夺得大奖。经过前几年的大型集中展示之后,山东女子学院的毕业设计展已经形成了鲜明的女性特色。本届毕业设计展共展出装潢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制作、动漫设计与制作以及人物形象设计5个专业共200多套作品。展览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其中装潢艺术设计涵盖了包装设计、广告设计、企业形象设计、书籍设计、样本设计、装置设计、主题创意设计等内容,共计50个系列。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展览内容主要为展览展示设计、酒店设计、办公空间设计、园林设计、居室空间设计以及部分工艺品和雕塑模型,共计60余套作品。服装设计与制作专业毕业生制作了20个系列,开放型、时尚型的设计风格充分体现了现代时装的流行趋势,款式简洁、造型大方,追求个性张扬。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展览作品共计60余套,内容涵盖了二维动画、三维动画、逐帧动画和插画漫画及部分动漫周边产品。人物形象专业的作品则充分展现了学生对美的认识与理解,涉及新娘化妆、影视化妆造型、舞台化妆造型、美甲技法、发型设计以及整体形象设计,共计30套作品。作品涵盖了艺术设计的各个方面,丰富而具体。艺术设计的本质就是创新,同学们在各自的毕业设计中,从自己特有的视角出发,通过创意的激荡和思维的碰撞,用个性化的视觉语言和方式,解构和重构着我们这个不断变革的世界,传递出同学们的真情实感,折射出社会和历史的变革,这是一种对生命和本源的回归,也是一种责任的担当。在注重设计本身品质的同时,更加贴近日常生活,更加平易近人,更加彰显了女性设计者的精致和用心。

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毕业作品展,不仅是女院毕业生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毕业生向社会、市场和用人单位的自我推介,这也正是该院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高就业率的一个重要原因。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