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专业简介

作者:时间:2020-03-10点击数:


2022年艺术设计学院招生专业如下:

本科: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校企合作)、服装与服饰设计、

专科:人物形象设计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视觉传达设计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核心课程: 装饰基础、插画设计、字体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世界现代设计史、标志设计、版式设计、包装设计1、包装设计2、型录与书籍设计、品牌策划、品牌形象设计等。

专业优势与特色:视觉传达设计是指利用视觉符号来传递各种信息的设计,内容涉及字体设计、标志设计、版式设计、广告设计、书籍样本设计、包装设计、影视广告、展示设计、品牌形象设计等。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高素质文化修养,适合于创新时代需求,在掌握平面媒体设计的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的基础上具有空间展示设计和广告设计等领域相关知识的设计人才。本专业在课程教学中建立“课程,大赛,项目”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将专业实战项目、学科竞赛项目嵌入到专业课程中,通过专业学习、专业实践等方式训练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富有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企业、传播机构、中等院校等专业设计领域从事视觉传播设计、策划管理及设计教学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为当代社会设计艺术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就业与发展前景 :本专业培养在专业设计领域、企业、传播机构、中等院校从事品牌形象设计、广告设计、产品包装设计、书籍与样本设计、空间展示设计及多媒体艺术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就业方向广泛,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环境设计专业介绍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

核心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设计基础、风景写生、设计概论、人体工程学、摄影、建筑速写、建筑工程制图与识图、室内设计原理、计算机辅助设计、室内外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景观设计、建筑装饰材料与构造、建筑装饰艺术鉴赏、立体构成、陶瓷艺术设计。              

专业优势与特色:环境设计专业在课堂教学中注重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与企业项目相结合,实行项目化教学、命题化教学。构建“产学研互动,多元化实践”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在原有的室内设计专业基础上发展室外景观专业,培养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提升环境设计专业的人才培养范围。

就业与发展前景:环境设计专业重在培养学生对环境进行合理的改进性设计和创新性设计的能力及一定的从业能力,可在装饰公司、建筑设计院、房地产公司从事居室空间、公共空间、商业空间、展示空间、酒店空间、园林景观与规划、建筑外观装饰设计工作,还可从事与专业相关的教育、科研工作。  

 

  

产品设计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产品设计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核心课程:工程制图与识图、计算机辅助设计1、世界工业设计史、人机工程学、计算机辅助设计2、模型制作、材料与工艺、产品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设计心理学、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产品视觉设计实务、产品系统设计、专业考察与设计。

专业优势与特色: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在互联网思维、设计转型和振兴地域文化的时代背景下,具备扎实理论基础、多元创新思维、深厚的文化底蕴、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具有多元设计集成能力,能在信息、制造、文化和旅游等产业领域从事以产品创新为重点的产品设计、研发及设计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与发展前景毕业生可到产品设计公司、互联网公司、平面设计公司、模型制作公司、制造型企业的设计部门等从事相关企业的产品外观造型设计、UI设计、电脑绘图、模型制作、产品展示设计等工作。 

 


数字媒体艺术(校企合作)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数字技术在艺术领域中的应用原理、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突出的实践能力和数字作品制作能力,具备独立创新精神、完整创作理念、清晰技术观念和社会性别意识,具有数字视听交互创作能力、独立创新设计思维以及行业实践能力,能够在数字媒体艺术相关产业领域从事影视作品、游戏艺术、视听节目、新媒体艺术等方面创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数字媒体艺术概论、摄影、交互设计原理、图形图像处理、插画、数字绘画、视频剪辑基础、分镜设计、摄像技术、三维建模基础、数字调色技术、数字特效、三维动画。

专业优势与特色:

数字媒体艺术是一门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的综合性学科,集中体现了“科学、艺术和人文”的理念,属于交叉学科领域,涉及造型艺术、艺术设计、交互设计、数字影像、计算机语言等方面的知识。本专业立足于当今互联网时代的媒体智能化发展趋势,聚焦于互联网、数字科技等前沿技术领域,重视学生在人文、艺术、技术方面的综合素质培养。

本专业坚持以培养社会需求人才为导向,以就业为靶向,坚持“一专多能”的人才培养理念,在核心课程基础上重点分为数字影像和游戏艺术两个方向,让学生根据自身兴趣特点选择专业发展领域,进行针对性学习,提高就业能力。

本专业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基础上,与山东新视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建立深度合作关系,不但将企业项目带入课堂实践,而且学生也会深入企业实习实训,真正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保证学生就业。

本专业还与国外高校定期开展交流(换)生项目、文化研修夏令营、本升硕、海外实习实训等国际交流合作。

就业与发展前景 :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互联网、影视动画、数字游戏、新媒体、教育培训等相关行业从事数字产品创新研发、影视创作、游戏艺术创作、新媒体艺术创作、教育培训等工作。

注:数字媒体艺术(校企合作)采用3+1模式,即在学校学习三年,企业实习实训一年,不影响考研、考公、出国留学。 

undefined


2193F4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服装与服饰设计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核心课程:服装画技法、服装色彩、服装结构设计、服装配件设计、服装材料、化妆设计艺术、民间美术、工笔人物、服装工艺、立体裁剪、中国服装史、西洋服装史、计算机辅助设计、展示与陈列、创意服装设计、传统服饰设计、女装设计、男装设计、童装设计、品牌服装营销、专业考察与设计、服装CAD。

专业优势与特色: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时尚审美意识、品牌服装设计理念、创新精神和市场竞争能力,具有较强的服装设计能力和动手制作能力,能独立进行服装与服饰设计创作构思和成品实现,独立完成人物形象化妆与造型,以及把握时尚潮流并进行流行预测的基本方法,能在服装生产与销售企业、行业管理,美妆造型等部门从事各类服装设计、服装产品策划、美妆造型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与发展前景:发展前景广阔,岗位有服装设计师及设计助理(女装设计、童装设计、中式服装设计、男装设计等)、服装陈列设计师、面料开发设计师、服装制版师、服装商品管理、服装跟单、服装营销、服装形象设计师、影视化妆造型师、高端私人形象设计师等。 


人物形象设计

专业名称:人物形象设计

学制:三年

核心课程:主要开设了基础化妆造型、职业化妆造型、新娘化妆造型、舞台化妆与造型、影视化妆与造型、发型设计、毛发造型、整体形象设计、服装设计等课程。

专业优势与特色:人物形象设计专业一方面注重遵循社会发展需要和行业标准规范教学;另一方面为满足学生就业需要,实行“一书多证”制度,多数学生在拿到毕业证书的同时还能拿到一个甚至多个职业资格证书或等级证书,98%的学生在校期间可以考出化妆师资格证、美容师资格证、摄影师资格证等。同时,还建立了导师制实践教学方案,专业教师带领学生按研究方向成立工作室,指导学生参加大赛和进行社会实践,为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就业与发展前景:毕业生可从事色彩顾问师、个人诊断师、个人形象设计师、影视人物形象设计等工作。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