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数字媒体艺术(校企合作)专业介绍

作者:时间:2020-11-27点击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数字技术在艺术领域中的应用原理、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突出的实践能力和数字作品制作能力,具备独立创新精神、完整创作理念、清晰技术观念和社会性别意识,具有数字视听交互创作能力、独立创新设计思维以及行业实践能力,能够在数字媒体艺术相关产业领域从事影视作品、游戏艺术、视听节目、新媒体艺术等方面创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素描、色彩、装饰基础、风景写生、艺术概论、插画、视听语言、分镜设计、摄像技术、三维动画、数字特效、数字音频处理、短片创作、世界现代设计史、影视广告、模型制作。

专业优势与特色:

数字媒体艺术是一门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的综合性学科,集中体现了“科学、艺术和人文”的理念,属于交叉学科领域,涉及造型艺术、艺术设计、交互设计、数字影像、计算机语言等方面的知识。本专业立足于当今互联网时代的媒体智能化发展趋势,聚焦于互联网、数字科技等前沿技术领域,重视学生在人文、艺术、技术方面的综合素质培养。

本专业坚持以培养社会需求人才为导向,以就业为靶向,坚持“一专多能”的人才培养理念,在核心课程基础上重点分为影视创作和游戏艺术两个方向,让学生根据自身兴趣特点选择专业发展领域,进行针对性学习,提高就业能力。

本专业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基础上,与山东新视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建立深度合作关系,不但将企业项目带入课堂实践,而且学生也会深入企业实习实训,真正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保证学生就业。

本专业还与国外高校定期开展交流(换)生项目、文化研修夏令营、本升硕、海外实习实训等国际交流合作。

就业与发展前景 :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互联网、影视动画、数字游戏、新媒体、教育培训等相关行业从事数字产品创新研发、影视创作、游戏艺术创作、新媒体艺术创作、教育培训等工作。

注:数字媒体艺术(校企合作)采用3+1模式,即在学校学习3年,企业实习实训1年,不影响考研、考公、出国留学。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