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辰

作者:时间:2019-06-22点击数:

王辰,女,1980年出生,本科、硕士,副教授,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专职教师,从事传统图案与传统手工艺方面的研究与设计基础、装饰基础、传统图案、民间美术、综合材料等方面的教学工作。教学中注重产学研结合,因材施教,2018年被选为山东高校专业宣讲团专家组成员。

多年来在全国中文核心及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包括《在艺术创作中化腐朽为神奇》、《济南平阴县石雕器具及文化探析》、《论艺术设计课堂教学的互动与引导》、《人文空间的延伸之装饰语言》、《谈平面设计专业装饰基础教学的重要性》等。2013年参与山东省教育厅课题:基于微博传播媒介基础上的女性消费品品牌推广研究。2014年主持山东省文化厅课题:“自媒体”时代传统手工艺推广与传承的新模式研究。2014年主持山东省青少年教育课题:移动互联网对艺术设计学生专业学习的影响与对策研究。2015年主持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课题:移动互联网背景下视觉传达专业教学方法的创新研究。16年携作品参加“大国工匠-中国传统手工艺作品展”赴欧洲巡展。在科研教学工作中注重研教结合的教学与工作模式。争取做到以教带研、以研促教,相辅相成,提高教学质量,达成教研的实效性。

上一条:张爱梅 下一条:韦国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