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专业简介

作者:时间:2019-05-07点击数:

一、专业特色:

环境设计专业在课堂教学中注重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与企业项目相结合,实行项目化教学、命题化教学。构建“产学研互动,多元化实践”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与多所设计机构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学生设计创新能力、动手制作能力,在原有的室内设计专业基础上发展室外景观专业,培养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提升环境设计专业的人才培养范围。本专业有较完善的校内实训基地,包括:模型制作实训室和纤维艺术设计工作室等,能够满足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学生课程学习与技能训练的需求,同时也为教师进行科研提供了平台。

二、核心课程: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设计基础、风景写生、设计概论、人体工程学、摄影、建筑速写、建筑工程制图与识图、室内设计原理、计算机辅助设计、室内外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世界现代设计史、设计调研、居室空间设计(陈设)、办公空间设计、景观设计、建筑装饰材料与构造、建筑装饰艺术鉴赏、立体构成、陶瓷艺术设计。

三、发展前景:

环境设计专业重在培养学生对环境进行合理的改进性设计和创新性设计的能力及一定的从业能力,可在装饰公司、建筑设计院、房地产公司从事居室空间、公共空间、商业空间、展示空间、酒店空间、园林景观与规划、建筑外观装饰设计工作,还可从事与专业相关的教育、科研工作。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