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项目制教学,校企融合推动课堂教学改革

作者:时间:2023-12-15点击数:

近日,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文创设计》课程与企业联合开展项目制教学,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本次改革的核心在于引入企业项目,实现课堂教学内容的校企深度融合。

在此次课程教学运行中,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将山东漫博通影视动画有限公司动漫文创项目纳入学生作业,公司总经理何树宏、导演贾传玉进行了项目介绍,参与课程的设计。邀请了山东儒释说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夕伟现身说法,进行案例解析,不仅带来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和独特的视角,还通过实际案例为学生讲解了文创产品的设计理念和流程,使得学生们有机会从实践中学习到真正实用的知识。实地考察调研也使学生能够亲身感受行业发展的实际情况,拓宽了他们的视野和思维方式。此外,《文创设计》课程在考核方案与课程评价方面围绕“重实践,抓实战”展开,邀请企业深度参与。通过企业参与课程评价,学校能够更准确地评估学生的学习成果和实践能力。

学生们表示,课堂教学中企业与实战项目的导入能够使他们更直观地了解行业的实际情况,提高了自我实践能力,对今后就业更具信心。通过与企业的合作,教师可以与企业方进行交流和学习,了解行业的最新技术和理念。这种专业交流不仅可以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还可以为教师提供更多的教学资源和案例,丰富教学内容。

撰稿人:姜子;初审:赵崇立;终审:董玉新

漫博通导演贾传玉讲解项目

儒释说总经理梁夕伟向学生进行案例分享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