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新开课开新课试讲活动

作者:时间:2024-01-15点击数:

为了保证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增加学科间的融合与交流,对新开课、开新课教师的教学提供帮助与指导,2024年1月11日,艺术设计学院在求真楼303会议室开展2023年—2024年第二学期新开课及开新课的试讲工作。学院副院长赵崇立、教学督导、教研室主任和负责人参加,12门新开课、开新课的课程主讲教师分别进行了试讲。试讲活动由副院长赵崇立主持。

本次试讲主要围绕课程教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法、课程考核方式等方展开。大部分试讲教师能做到准备充分,对课程整体把握较好,内容掌握熟练,并能根据课程大纲的要求,提出一些新的课程设计方案同时,对课程作业展示纳入课程教学设计,讲解清楚流畅,注重教态仪态。每位教师试讲结束后,督导与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课程内容设计、教学方法、课程考核以及美育与课程思政内容的有效融入等问题提出指导建议。

艺术设计学院向来重视新开课及开新课的试讲活动,提前做好试讲计划及人员安排等工作,在研讨过程中,督导表示在开学后对新开课开新课课程继续实施监控和评价,以保证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完成。

撰稿:姜凌  初审:赵崇立  终审:董玉新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