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

作者:时间:2024-01-15点击数: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保障实践教学工作的平稳运行2024年1月8日艺术设计学院开实验室、专业画室安全卫生全面检查。此次检查由学院副院长赵崇立带领各教研室主任及实验室管理人员开展。

本次检查工作重点包括实验室、工作室、专业教室等场所的消防安全、卫生情况、危险品管理、水电设施以及防盗安全等方面。具体内容包括室内是否存在胡乱堆放物品现象;是否存在与教学无关物品;场所内物品摆放是否有序,卫生状况是否良好;是否存在违规连接电线、电源现象;实验室内水管是否有滴、跑、漏现象;以及废旧闲置设备报废,实验室环境布置调整,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等。

经检查,实验室、专业画室安全卫生状况良好,物品摆放有序,水电闸处于关闭状态,消防设施完备,操作规程规范检查、使用记录全面。

安全重如泰山,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专业画室的安全卫生工作,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各项要求,压实安全责任,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推进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常态化全力保障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安全顺利开展。

(撰稿:张弛  审核:董玉新、赵崇立)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