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校慰问“美丽乡村建设”志愿服务队并为实践基地揭牌

作者:时间:2017-07-18点击数:

7月18日,学校组织团委、保卫处、艺术学院、旅游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到定陶区陈集镇看望慰问三名第一书记和在三个村开展社会实践的“美丽乡村建设”志愿服务队。定陶区委副书记宁继红、陈集镇党委书记席云明、第一书记等陪同慰问并为我校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在揭牌仪式上,定陶区委副书记宁继红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学校选派来的三名优秀第一书记,感谢“美丽乡村建设”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冒着酷暑和暴雨,冒雨挥汗绘制文化墙,在幼儿园开设温情手工绘画课堂,开展防艾禁毒宣传,举办村民联欢会等,美化了村容村貌,陪伴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仕忠代表慰问团发言,感谢定陶区委、陈集镇党委对第一书记和“美丽乡村建设”志愿服务队在工作上的支持、生活上的关心,希望队员们珍惜这次来陈集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机会,扎实工作,利用所学专业技能服务乡村文化建设,按期完成预定的各项社会实践服务任务。保卫处处长陈元芹和团委副书记王鲁也先后就具体帮扶工作事宜发言。陈集镇党委书记席云明和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明共同为山东女子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后,定陶区委副书记宁继红、陈集镇党委书记席云明、第一书记等陪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保宁村、台楼村、陈集村查看了“美丽乡村建设”志愿服务队精心绘制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和体育健身文化墙,到幼儿园观听了志愿者们的支教课堂,并向幼儿园的留守儿童们赠送了文体用品。

“美丽乡村建设”志愿服务队,在校团委和艺术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认真践行团中央”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要求,大力发挥艺术设计专业特长,深入第一书记帮扶村,积极开展彩绘、支教等活动,通过社会实践提高了学生的服务社会意识和专业技能,既提高了学校的社会美誉,又美化了乡村建设,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和村民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