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借势而上促合作 视传专业以毕业季为契机积极开展访企拓岗

作者:时间:2023-06-26点击数: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以“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作品展”成功举办为契机,依托毕业季借势而上,积极邀请企业开展“毕业展现场招聘”“校园宣讲会”和“访企洽谈”等校企交流活动。以多元形式开展“访企拓岗”交流,深入落实“促就业、谈合作、推转化”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302F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以今年毕业展和毕业季为契机,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切实加强与校企合作单位的沟通合作。在“走出去”方面,视传专业师生协同学院领导,先后走访了山东百特展览工程有限公司、红霖视觉设计(山东)有限公司和手创未来(山东)文旅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带领学生访企拓岗,推介优秀毕业生就业,洽谈优秀创意设计方案的商业化成果转化。在“请进来”方面,一方面,视传专业邀请各企业负责人到毕业设计作品展现场观展,倾听毕业生创作解说,选聘实习就业人才,洽谈校企合作方案;另一方面,邀请了慧海文化创意(山东)有限公司和济南宽窄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来校举办校企实训宣讲会,讲解企业暑期实习岗位、实习项目和工作待遇。

20D4C

28AAA



依托毕业展和毕业季,视传专业开展的系列访企拓岗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果。截止到目前,视传专业在今年累计向以上企业输送毕业生就业和实习生21人次,洽谈毕业设计成果转化12项;联合慧海文化创意公司和济南宽窄文化传媒,面向在校生已实施“2023年暑期实习生培训计划”,并开展校企横向课题项目与2024届毕业设计选题等合作。在今后专业发展过程中,视传专业将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动和访企拓岗,持续保持长效稳定的校企合作机制,聚焦高素质创意人才培养。

供稿人:史磊 审核人:董玉新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