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抓规范、重质量、促提升——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教学督导检查工作

作者:时间:2022-09-16点击数:

 

 9月15日,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教学督导对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的课程考核档案、毕业设计(报告)档案归档工作的检查。

为本次检查工作顺利开展,学院制定了科学规范的课程考核档案评价标准、毕业设计(报告)档案评价标准和档案检查记录表,课程考核档案重点围绕档案材料归档的规范性、材料质量等方面展开,对教学进度、考核方案、评分标准与实施、末考分析重点检查。毕业设计(报告)档案围绕材料归档的规范性、指导过程及管理、设计报告质量及规范开展督导抽检。通过督导检查来看,各专业档案材料提交较为齐全,材料内容符合要求。但部分课程档案材料也存在一些问题,如考核方式对过程性考核权重不足,末考分析中总结分析不够深入全面;评分表分项表述不够细致等。毕业设计(报告)档案中存在一定的格式不统一问题

教学督导检查是学院促进教学质量提高,推动教师进行教学反思和持续改进的重要措施,是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备查的重要依据,也是本科教学环节质量保障的重要机制之一。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