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高校科研教学思路与方法探讨——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第二期博士论坛

作者:时间:2022-10-17点击数:

10月13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国际视野下的艺术设计教育与研究”系列博士论坛第二期“高校科研教学思路与方法探讨”在求真楼303室举办。本次论坛采用线下讲座+线上直播同步进行的方式,学院全体教师在现场参会,学院大二、大三的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参与。

学院该系列博士论坛共分为5期,由艺术设计学院的五位博士基于个人学习教育及研究经历,分享国际视野下的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及科学研究的经验。对如何突破传统学科的定义,建构新兴领域的研究方式,形成真正意义上的新设计学科以及现如今的教学方式如何更好引导学生面对复杂的生活环境和多元的实用与审美需求等具体问题进行探究研讨。

本次主题封英老师从研究方法的角度对高校科研、教学的思路与方法进行分享,以数字媒体艺术方向发展为例,阐述合适的研究方法能够促进学科的融合发展,要以学、艺、技术为三大引擎,深入文化发展,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育人方向,撬动整个数媒产业生态发展,迎接数字教育新时代。

赵月副院长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同时期望与会师生能够充分学习、借鉴本次论坛的经验方法,在工作过程中要找到合适自己的方法,并在实践中不断的检验、修改,从而产生新的理论方法,以此结合本学科特色优化教学方案,科研成果。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