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艺术设计学院邀请教务处李宏副处长进行教研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3-03-28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教研能力和水平,实现高水平教研项目的申报立项,努力打造一支教学水平高、教研能力强的师资队伍,3月23日下午,我院邀请教务处李宏副处长为全体教师做了一场教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赵月主持,艺术设计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参加。

   李宏副处长的讲座以《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为题,首先从宏观视角下讲述了高校教学研究项目的一般特征,指出了高校教师做教学研究的重要意义;然后结合十二五期间、十三五期间和十四五期间分析了质量工程项目的历史发展变化;最后结合女院当前省级教改项目现状,对未来教改项目突破点对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师提出了目标和展望。

 此次讲座李宏副处长结合具体的教改项目案例及自身实践工作经验加以分析,观点新颖,既有宏观理论高度,又有微观可操作性,及时解答了一线教师教与研的困惑,为广大教师提升教研素质,更好地开展教研工作提供了工作指南。赵月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勉励全体教师要把教学中的“问题”变成“课题”,坚持在实践中总结,在总结中反思,在反思中提炼,深耕细作、持之以恒,切实通过教研提升教学业务能力,积极探索高效教学之路,坚定职业理想和价值追求。

 (供稿人:赵欣   审核人:赵月)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