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暖春三月学雷锋,时代精神永相传—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学雷锋” 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3-03-24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学雷锋在青年学生中蔚然成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 奉献青春勇担当”主题系列活动。

旧衣捐赠,爱不闲置,公益环保两相宜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丰富和发展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3月5日-10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携手济南同心互惠开展“衣份爱心,让爱传递”旧衣捐赠活动。活动过程中,院学生会志愿者对捐赠者进行班级、姓名、联系方式等身份信息的收集,确保每位爱心捐赠者知晓衣物动向。本次活动累计收到同学们捐赠的衣物260余件,所有衣物将由爱心组织进行分类筛选、科学处置,对于较新的衣物经消毒后直接捐赠,对于无法捐赠的衣物进行旧物转置成爱心资金进行捐赠。活动结束之际,志愿者们对捐赠同学进行了采访,在谈及参加活动的感受时,赵琳琳同学说道:“我们有很多不穿的旧衣服,捐出来给需要的人,不仅温暖了别人,还能帮助我们腾出宿舍的收纳空间,我认为非常有意义。”

180AC

捐书筑梦,共建书香社区,公益阅读两相宜

为进一步推动校社共建活动的开展,完善社区图书室建设,推动实现图书资源循环利用和书籍价值最大化。3月10-22日艺术设计学院党团携手共同倡议,将手中闲置书籍捐赠给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结对社区—恒大绿洲第三社区,以助其图书室建设,实现知识共享。我院师生积极响应,共捐赠艺术类、科技类、文学类等各类别书籍396册。艺术设计学院学子把浓郁的书香投放到社区图书室供居民免费阅读,让爱读书的人有书读,极大的满足了社区书籍紧张的局面及居民的读书需求,达到学院与社区互助和谐,互联共建的目的。

16E5D


为爱行走,“行走捐”步步为善,公益健康两相宜  

为鼓励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上操场”,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将大学生运动健康与志愿公益相结合,依托支付宝公益发起了“践行雷锋精神-行走捐”活动。艺术设计学院共有807名学子参与其中,志愿者通过捐赠每天的行走步数,兑换成公益金捐助给响应的公益项目,既弘扬并传承了雷锋精神,又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

112EE


心中有雷锋,时时学雷锋。此次“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展示了我院学子用实际行动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决心,对于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学雷锋”融入日常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下一步艺术设计学院将围绕“我为同学办实事”“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希望小屋关爱儿童行动”等,扎实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学习雷锋在学院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撰稿人:王新莲 审核人:曲常军)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