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采用“4+X”模式推行“阳光体育—4点半课堂”

作者:时间:2023-04-14点击数:

为弘扬体育运动精神,引导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提升学生体质,增强学生集体观念,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艺术设计学院采用“4+X”模式推行“阳光体育—4点半课堂”,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阳光体育—4点半课堂”采用“4+X”模式,即设立4个目标为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X 为自选活动项目供学生自主选择。体育课堂以班级为单位,根据自选项目划分兴趣小组以实现运动的“私人订制”,小组中设置负责人,负责组织集体户外运动和活动的安全运行。在该模式下,通过“常态化锻炼”引导同学们在享受体育乐趣中,养成体育运动的习惯,培养体育精神和磨炼意志品质。 

“4点半课堂”自成立以来,以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趣味游戏和竞技比赛,趣味保龄球、活力拔河、撕名牌大战等。在竞技中,大家充分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团结友爱、公平竞赛,尽情体验着运动带来的快乐,充分展示我院学子强健体魄坚强意志。接下来,我将继续做好体育育人工作,为同学们创造更加舒适的学习与成长环境,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


(供稿人:王新莲 审核人:曲常军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