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 感受红旗渠精神

作者:时间:2023-04-28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4月24日,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2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和22级产品设计专业38名优秀学生代表在李曙光教授、陈晶老师、霍建强老师的带领下赴红旗渠实地参观学习,接受红旗渠精神教育。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通过图片、相关历史介绍、实物展示等多个形式了解到了当年林州人民修筑红旗渠的历史背景,以及十年修成总长为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的奋斗历程与英雄事迹,都深深被林州人民这种“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折服,收获满满。现如今红旗渠已不是单纯的一项水利工程,它已成为民族精神的一个象征,成为了党和人民刻在太行山岩上的一座丰碑,可以说是信仰的力量成就了红旗渠,如今红旗渠精神也成为了我们民族的一种精神信仰。

本次参观活动,同学们在这里接受红旗渠精神的洗礼,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为学生今后的学习、发展汲取精神动力,凝聚实现“中国梦 ”的强大力量

(供稿人:霍建强 审核:曲常军)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