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整装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3-11-09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2023年11月3日,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淄博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和红叶柿岩乡村振兴示范区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整装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同志们依次对“艰辛探索,石缝扎根”、“困境重生,迎风成林”、“创业不惜,春风更劲”、“精神高地,山林长青”、“亲切关怀,情暖原山”五个展厅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聆听现场讲解,观看实物、模型、音视频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原山林场60年来以党建为引领发展创新的奋斗历程,艰苦卓绝、干事创业的发展历程。一代代原山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脚踏实地,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原山人自强不息、改革创新的进取精神让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启发,同志们深刻学习到了原山“一家人”的理念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原山精神。

 

红叶染了漫山遍野,在红叶柿岩乡村振兴示范区,同志们了解了其“千载柿岩、万彩生活”的文化定位,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红叶柿岩乡村振兴示范区人文历史、发展规划的介绍,随后大家参观了齐长城文化长廊、陶琉文化展馆、柿岩古村落,进一步学习体会齐长城文化、陶琉文化等文化资源挖掘历程,实地调研柿岩古村“小丽江”项目,详细了解示范区乡村发展业态、建设运营等情况。深入学习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思路及实践,深刻体会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可喜变化。


此次活动带来的不仅是思想上的洗礼,更是行动上的激励,对师生党员锤炼艰苦奋斗精神、开拓创新发展思路具有重要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精神实质,把学习实践效果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努力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到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中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砥砺奋进。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