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我院师生在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1金1银1铜的好成绩

作者:时间:2022-09-14点击数:

近日,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大赛自启动以来,来自全省153所高校的32.55万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人次近65万人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

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全力支持和帮助下,我院参赛作品喜获111铜的好成绩,其中《皎皎明镜台—中国传统服饰装扮造型文化的复原和传播者》获主赛道金奖,《英联教育—孤独症美育疗愈的开拓者》获红旅赛道银奖,作品《草木山川—植物染纺织服饰品品牌开发》获主赛道铜奖。

 

金奖作品《皎皎明镜台—中国传统服饰装扮造型文化的复原和传播者》是卢婧妍老师指导的皎皎明镜台项目组多年积累的成果,项目组成立于2019年,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传统服饰装扮造型,其文化使命是:做一面明镜,用专业知识和严谨的态度照出中国传统服饰装扮造型真实的样子,做文化的复原和传播者。小组成员经过3年的磨合与学习,在传统文化领域中不断汲取新知识,逐步成长,曾获得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立项1项,国家级立项一项,多次在省内创新创业方面的赛事中荣获佳绩,并通过产学研反哺学科建设,在多个领域实现了专创融合。

项目负责人:丛颖(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团队核心成员:韩晓冬(人物形象设计)、刘清阁(人物形象设计)、徐轲鑫(文化产业管理)、庄颖琦(人物形象设计)。

24860


 红旅赛道的银奖作品《英联教育—孤独症美育疗愈的开拓者》指导老师是我院教师刘国莹,该项目专注于孤独症“美术疗育”课程开发,与孤独症康复训练机构进行合作,与孤独症儿童相关机构合作、孤独症儿童家长的口口相传等形式对教学体系进行推广,通过开设孤独症儿童作品画展、义卖活动、流动美术馆等项目为孤独症儿童提供社会融合机会。该项目为新文科建设成果,曾获得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铜奖、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立项1项。项目本着专创融合,在未来,英联教育将致力于推动美术疗愈的普及,增强孤独症孩子的自信心,发挥团队优势,带动大学生优质就业,提高民族文化自信、认同感。

项目负责人:赵艳泓(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团队核心成员:陈乐(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李洋(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高雯(工商管理专业)、冯梦真(工商管理专业)。

     


主赛道的铜奖作品《草木山川—植物染纺织服饰品品牌开发》指导老师是我院教师孙玉凤,该项目主要是设计开发植物染纺织服饰品,倡导大众绿色健康消费,传播中国传统优秀印染技艺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项目负责人:李婷婷(服装与服饰设计)

团队成员:王华芮(服装与服饰设计)、孙蓓(服装与服饰设计)刘颖(服装与服饰设计)、张卿刚(服装与服饰设计)、卢柯如(市场营销)。

2022年互联网+大赛的备赛过程中,各个项目团队成员意志坚定,态度严谨,团结一致,通宵达旦的打磨项目计划书,指导教师带领团队成员与专家交流修改方案,这期间流下无数的汗水,也有濒临崩溃的时候,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对老师们和同学们深切关怀,各项目组不断克服困难,终于取得了优异的成果。老师和同学们都表示,此次参赛不但收获了比赛经验,而且优化了备赛学习方法,未来将继续发扬敢于拼搏的比赛精神,继续深入钻研专业,争取更好的成绩。下一步,学院将以创业大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撰稿人:魏鹏  审核人:赵月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