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数字媒体艺术(服务外包方向)专业简介

作者:时间:2017-11-15点击数:

数字媒体艺术(本科、艺术类 说明:服务外包方向)

培养目标:

数字媒体艺术(说明:服务外包方向)专业重视学生在人文、艺术、技术方面的综合素质培养,通过系统的专业理论学习和专业实践,培养具备综合文化素养,掌握数字媒体艺术理论和专业技能,能够将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综合运用于数字媒体设计与传播、网络广告策划、数字影视创作等领域,培养具有科学创新思维和艺术设计思维的高级复合型、应用型服务外包人才。

核心课程:

风景写生、速写、摄影、图形图像处理、三维动画设计、影视三维特效、影视广告、微电影创作、游戏策划、游戏原画、三维技术、游戏引擎、综合项目实训。

就业方向:

数字媒体艺术(说明:服务外包方向)专业学生进校即签订推荐就业协议,,毕业后可以在电视台、影视公司、动画公司、游戏公司及VR设计公司胜任:电视节目录制、影视后期制作、动画制作、游戏美术设计、平面设计、虚拟现实等方面的工作。

专业特色(成果):我校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艺术(服务外包)专业,主要培养学生游戏设计、影视栏目包装、平面设计三个能力,课程围绕这三个能力形成课程群,以实践教学为核心,重点培养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并与企业深度合作,形成了良性的校企合作办学机制。

近年来学生曾获得:2012年中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南京青奥会”主题动画短片三等奖;2013年山东省科技文化艺术节“原创动漫大赛”一等奖;2015年中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优秀奖等。

本专业现有实验室包括:数字媒体艺术实验室、摄影摄像实验室、数字媒体艺术研发中心、录音棚、三维动作捕捉实验室等,实用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已有设备仪器共800余件,总价值超过600万元。

实验实训:1、实习考察训练:实习考察训练模块是结合工作和社会实际情况而进行的综合性实践,包括考察实习部分的综合能力训练。主要包括风景写生、毕业考察、毕业设计与专业实习以及社会调查等,通过近距离的考察与实践,获得第一手设计资料,激发创作灵感,为专业课程的学习及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2、实验技能训练:实验技能训练主要是各类课程的实验技能部分的训练,例如场景速写、动态速写、人体素描、数位绘画艺术、数字摄影摄像基础、视频特效与非线性编辑、动画原理等课程以及计算机上机训练的实验环节。要求学生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并具备灵活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训练,使学生掌握基本的专业创作程序和方法,学会利用材料进行专业设计,强化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创新与创业能力训练:本专业在与济南新视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办学的基础上,于2015年4月与山东中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作,由该公司投资建立了校内实训基地,即山东中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为学生专业实践与就业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在毕业实习阶段,开设“综合项目实训”课程。拟利用艺术学院现有专业资源,帮助学生成立“创业工作室”,引进实习基地和各数字媒体公司项目,实战中锻炼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创造想象能力,创造性的计划、组织、实施某种活动的能力,使他们具有创新的责任感、使命感、事业心、顽强的意志和毅力,成为数字媒体艺术行业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以胜任:电视节目录制及后期编辑、影视及动画制作、3D打印、游戏设计与制作、平面设计、网页设计等方面的工作。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