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再建实习就业双基地 视传协同企业开展教学

作者:时间:2019-11-14点击数:

2019年11月8日,艺术设计学院领导赵月、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王丽丽及专业教师史磊,带领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前往山东艺高印刷包装有限公司考察,并在签订“实习就业双基地”协议后进行了挂牌仪式。

山东艺高包装印刷有限公司创建于2003年,主要经营礼品、医药类包装的设计与印刷制作业务我院在该公司建立实习就业双基地,将在日常教学、学生的实训实践以及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此次考察学习,结合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印刷工艺》课程,协同企业专业设计师和印刷技术人员,就印前设计、印刷工艺与印后加工等工艺知识,带领学生进行了观摩与细致讲解。

在完成印刷工艺知识的“生产线教学”后,视传师生们又前往山东华特纸业有限公司学习特种纸的特性与应用。山东华特纸业有限公司主营特种艺术纸品销售。公司经理郑淼带领学生们参观了纸品仓库,讲解了艺术特种纸的分类、属性和用途,结合印刷成品向学生们解读了特种纸的选择方法和应用设计理念,并耐心解答了学生们在印刷工艺和纸张特性等方面的疑问困惑。

通过本次考察,学生们直观感受了企业实践和工作氛围,了解了企业文化与工作流程,增加了对今后实习实践岗位的认知,增强了对印刷工艺的认识,深化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为今后专业学习和实习实践打下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