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以赛促学,赛教融合---艺术设计学院举办首届“孔子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推介会

作者:时间:2022-11-04点击数:

1025日,艺术设计学院在博学楼213教室举办了山东省首届“孔子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推介会,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济南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济南大学设计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杨海波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杜春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赛事部副主任武厚汉等前来进行宣讲,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推介会上,围绕“孔子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杜春宣讲了大赛主题、大赛特色、组织机构和征集作品类别。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赛事部副主任武厚汉详细解读了大赛的参赛要求、作品提交格式与其他注意事项。

杨海波教授以《从好客山东人好品山东造齐鲁非物质文化遗产两创实践——兼论孔子文创设计大赛参赛路径》为题进行了宣讲,提出大赛创作要分析生活方式,洞见创新机会。杨院长认为,孔子文化的传播不全在于孔子的外表形象,更在于孔子文化与现代社会文化的融合,从而达到文化自信。随后,杨院长结合设计项目案例,分享了自己产教融合过程中总结的设计创意方法论:六品设计(品德+作品+产品+商品+用品+再生品)与六产融合。

最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赵崇立对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杨海波教授、杜春副秘书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强调传统文化元素要有创新性继承、创造性发展的活力,要重视营造“以赛促学,赛教融合”的教学氛围,引导学生通过大赛强化专业基本功训练,提升专业创新能力,今后将继续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专业设计比赛。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