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黄河女红工作坊入选首批“山东省高水平学生艺术团”

作者:时间:2023-03-04点击数:

为加快推进全省学校美育高质量发展,逐步形成特色突出、制度完善的学生艺术团培育建设体系,山东省教育厅组织遴选了一批省级高水平学生艺术团,艺术设计学院“黄河女红工作坊”成功入选艺术实践工作类高水平大学生艺术团。

“黄河女红工作坊”是在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赵月主持下,有13位教师指导,120名学生参加的艺术团体。本工作坊始建于2016年,依托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人物形象设计等专业组建,主要包括汉服工坊、旗袍工坊、纤维艺术工坊、扎蜡染工坊、木艺工坊、陶艺工坊、摄影工作室,2019年增设童装设计工坊、文创设计工坊、短片制作工坊,总共10间,目前形成了以传统文化艺术创新实践为核心的工作坊群,为学生传承传统文化,开展社会实践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这也是高校对接黄河国家战略的体现。

“黄河女红工作坊”将继续植根于齐鲁文化沃土,汲取泉城人文灵韵,栉风沐雨、弦歌不辍,牢记使命,紧跟时代脚步,继续为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播而努力。

 

(撰稿人:魏鹏 审核人:赵月)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