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校长、党委副书记盛国军为我院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时间:2021-06-10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根据学校工作安排,6月10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盛国军围绕“党的思想路线的哲学基础”为创新创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盛国军指出,通过前一阶段的集中学习、培训和自学,我们大家对于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理解,从学史明理的角度,来探讨党的思想路线的理论基础、时代意义和今后工作努力方向。对于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具有重要意义。

盛国军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凝练的宝贵理论成果,分别从党的思想路线的科学内涵、辩证唯物主义是党的思想路线的哲学基础等视角,抽丝剥茧、深入浅出地引出了一个科学论断---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路线的精髓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党的思想路线的理论基础,就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具体说,就是辩证唯物主义的唯物论、辩证法和认识论。同时,这次党课帮助广大师生学会了从哲学的角度,来理解党的思想路线的理论基础,对于我们从理论上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博大精深的理论体系的理解,有很大的帮助。
   盛国军强调,在工作中应该注意:要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只有不断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真正做到“两个维护”,在实践中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盛国军号召全体党员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思想淬炼中坚定政治信仰,在实践锻炼中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于学江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严禁以任何形式复制,抄袭 鲁ICP备08011998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电话:(0531)86526771